講師介紹
盛正德
1945 出生,以繪畫、書寫、電影裝填人生。落戶苗栗南庄,常常一狗一人山中散步,或是人在夢中探險,狗伴床側守望。每日的生命實踐從夢與創作展開。曾在美國紐約Canton Artists Group、台北今天畫廊、台中長輝畫廊、台中金農藝術中心、月臨畫廊等地舉辦畫展。著有《有一條河名叫中港溪:中港溪畫記》苗栗縣文化中心出版,創作圖文《以畫療傷:一個畫家的憂鬱症療癒之旅》心靈工坊出版,《時間的影子》心靈工坊出版。
侯俊明 (六腳侯氏)
1963年生於台灣,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第一屆榜首。90年代以裝置、版畫為主要創作形式,挑戰禁忌,作品富儀式性。曾受邀威尼斯雙年展等國際展。近年創作轉向心靈探索的隨手畫和自由書寫。著有《搜神記》時報出版;〈三十六歲求愛遺書〉大塊出版;《榖雨‧不倫》華藝文化。藝術作品為路德國際藝術論壇館、日本福岡亞洲美術館、台北市立美術館、高雄市立美術館、國立台灣美術館等多所機構收藏。

活動簡介
「曼陀羅」〈梵語Mandala,即圓輪〉原是佛教修行密法、觀想的地域,被視為是佛陀覺悟境地,宇宙萬物居住世界的縮圖。
後來,曼陀羅被心理學家榮格聯想為自我及整體個性的核心,發現個體繪畫曼陀羅,具有暗示其潛能和獨特性的力量,並將其轉化發展成藝術治療的理論和方法。
藝術家侯俊明〈六腳侯氏〉在生命低潮期曾用一年又十天的時間每天畫曼陀羅,以此方法療癒自己、整合自己而走出生命幽谷。侯俊明說:「37歲以前,我很全然的成就著我的藝術生命,很精彩,很震撼。但那終究是一種毀滅性的人生。現在,我比較在乎透過創作,能為自己和他人帶來什麼樣的祝福和恩典。」近幾年,侯俊明邀集朋友成立支持性團體,聚會靜心、畫畫書寫、相互回饋。
畫家盛正德這幾年來也不斷透過繪畫與書寫梳整自我。步出鬱者世界的盛正德,繼《以畫療傷》後,再度以圖文創作《時間的影子》探視生命的存在與孤寂。近年來,盛正德在苗栗社區大學任教,帶領學員進入影像與書寫的世界,圓融自我也豐厚他人。
本次活動特別企劃「曼陀羅繪畫與書寫體驗工作坊」,邀請兩位擅長繪畫與內在書寫的藝術家--盛正德與侯俊明,共同帶領,希望藉由曼陀羅形式的繪畫與書寫體驗,讓參與學員經驗一趟屬於自我的內在旅程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g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